晶圓探針測試卡廠中華精測(6510)5月合併營收2.79億元,刷新單月歷史新高。法人表示,受惠於台積電10奈米供應鏈將開始放量出貨成長,第二季合併營收有望持續創下單季新高。

年節伴手禮推薦

精測5月合併營收達2.79億元,相較上月成長0.73%,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0.11%。受惠於台積電最快將於6月開始替美系大客戶量產10奈米製程新產品,屆時探針測試卡需求將有望進一步攀升,本季合併營收也可望相較上季成長2成左右,單季營收可望落在9.4~9.6億元之間。法人指出,精測在第二季可望受惠於台積電的10奈米、14奈米製程持續放量生產,加上低毛利率的測試載板佔營收比重將可望逐步走低,同時10奈米的探針卡出貨將逐步放量,毛利率將有望上攀至55%、優於上季的54%。精測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。

先前市場傳出,精測在28奈米製程佔營收比重,可能將從原先3成降至今年的1成以下,擔心精測在28奈米製程市佔率受到侵蝕影響。不過,法人認為,營收比重降低主要來自於精測客戶開始製程升級至10奈米、14奈米製程,並非來自於市佔率下滑因素。精測與大客戶台積電雙邊合作多年,目前隨著台積電製程演進到10奈米,明年將會持續推進至7奈米階段,精測將可望最快在明年第一季配合台積電出貨,明年業績同步持續看佳。此外,精測日前宣布,受五股團購美食到國際大型科技公司邀請合作發展特定用途PCB,因此董事會通過資本支出10.5億元。據了解,該合作案產品將可望應用在極度氣候下,該大客戶評估過精測產品品質除夕圍爐、可靠度符合標準,精測因此才受邀加入,預計將於2020年進入量產出貨階段,屆時將可望大幅挹注精測業績及毛利率。精測在這項大利多合作帶動下,上周收在1405元,穩坐台股二哥寶座。(工商時報)

7-11中秋禮盒2018年菜餐廳 桃園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alvareiakq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