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93歲的排灣族獵人林東清是個孤兒,日治時代由日本人收養,只會母語及日語,在外謀生不易,而且育有9名子女,由於食指繁浩,家境又困難,買不起豬肉,就靠著打山豬為孩子們補充營養,也傳承打獵技巧,7日85度c年節禮盒獲得台東市公所模範父親表揚。

中秋節禮盒推薦

曾經縱橫山林,獵取不下300頭山豬的排灣族新園部落老獵人林東清,昨天拄著枴杖由孫女扶著走上台,從台東市長張國洲手中接過獎牌,93歲的他,也是今年台東市最年長的受獎者。林東清的兒子林德次說,父親從中秋烤肉食材宅配小就是個孤兒,年幼時由日本人收養,直到日本戰敗後養父母返國,他也長大成人,結婚後育有9名子女,因為從小就接受日本教育,只會說日語及母語,不易求職謀生,但仍獨力撐起。

林德次說,小時候家庭環境不好,孩子又一大堆,蔬菜還可以自己種,想吃個豬肉都很困難,父親就靠著打山豬,為孩子補充營養,直到70多歲才退休,他也常陪爸爸上山打獵,傳承技巧。台東市公所昨天表揚49位模範父親;而高雄市旗山、美濃區公所表揚模範父親,今年獲表揚者大多高齡80歲以上老先生,這群父親早年生活困苦,務農或白手起家含辛茹苦拉拔孩子長大,為家庭奉獻自我,年老仍不忘回饋家鄉,堪稱地方楷模。(中國時報)

台中 火鍋推薦燒烤 大甲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alvareiakq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